•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新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03-07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为新都区群众性精神生活的新常态、时代新风尚,32日下午,由新都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新都区委社治委、新都区民政局主办的“新都区2018年‘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正式启动。新都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郑自强,新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林晖和区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党员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外籍人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近300人,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达1千余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向全区人民发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者、社会文明风尚倡导者”的倡议。活动同时表彰了2017年度为新都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6个社区志愿服务示范站、2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10名优秀志愿者,以感谢他们让新都的志愿精神源远流长,并发酵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城市风尚。新都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郑自强在发言中强调,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应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贯彻《志愿服务条例》,把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作为城市精神的丰厚滋养,更加注重宣传发动、品牌培育、机制建设,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基层为重点,不断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来自区内的部门、社区、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在现场展示了多项志愿服务项目并与现场参与群众积极互动。义务理发、义务缝纫、义务法律咨询、义务环保知识宣讲、应急救护现场教学、名医义诊、倡导绿色出行、钱币辨识技巧培训、见义勇为雕塑展……活动得到群众的点赞好评。各个部门和行业,用自身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传承天府文化,践行友善公益。 

  启动仪式后,新都区将继续着力于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建设,重点围绕“四关爱”、绿色出行、环境保护、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医疗卫生、文化文艺、养老服务等主题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全区志愿服务工作朝着项目化运作、组织化规范、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信息化管理的方向稳步推进,切实把新都建设成一个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友善公益之城。(图文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