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2018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02 11: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新都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暨新都区‘区域图书馆联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4月19日在成都医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以“好阅经典书,喜读新时代”主题,由成都医学院、新都区全民读书指导委员会主办,成都医学院图书馆承办,新都区图书馆、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四川音乐学院图书馆、成都阅读学会,艾芜研究学会、新都区作家协办。

  

  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成都图书馆馆长肖平、成都市新都区全民读书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正国、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馆长王良超、成都医学院图书馆馆长王伦安、四川音乐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毛立新、成都市阅读协会会长米瑞蓉、成都市阅读协会秘书长孙沐生、新都区图书馆馆长廖继成、新都区作家协会主副席白兰华、新都艾芜研究学会秘书长庄严等领导、作家、学者与医学院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馆长王良超、成都市阅读协会会长米瑞蓉分别致辞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新都区全民读书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正国宣布成都市新都区2018全民阅读活动暨新都区“区域图书馆联盟”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新都区作家协会、新都艾芜研究学会分别向四川音乐学院图书馆、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成都医学院图书馆赠送新都本地作家作品及艾芜研究学术著作共50余册。

  

  三所院校获得新都区作家协会、新都艾芜研究学会赠送书籍

  启动仪式结束后,成都图书馆肖平馆长为现场300余名听众做了题为《天府文化漫谈》的讲座,肖馆长作为天府文化的研究专家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更是一座城市的根与魂。“创新创作、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有着厚重的文化根脉,革故鼎新的文化活动,滋养着富饶的成都平原,慢慢浸润出成都的城市肌理。肖馆长两个小时的讲座,带领现场听众领略了成都厚重深沉的历史,他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为在场听众讲述发生在成都的人文风情轶事,将历史和近况相拼接,让听众再一次感受成都的魅力和幸福感。听众表示通过讲座让自己更加了解了成都的历史和文化。

  “区域图书馆联盟”将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在促进全民阅读中的主导地位和核心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更多的人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推进书香新都建设,为新都经济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