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一中举行2018年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合唱比赛

发表时间:2018-05-17 11: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854日下午,新都一中2018年入团宣誓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五四合唱比赛活动在新都一中演艺中心如期举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团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进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赖德莲主任宣读了新加入共青团的学生名单,并向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体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64名新团员踏着整齐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走上舞台,在铿锵有力、欢欣鼓舞的进行曲中,32名老团员庄严地给新团员佩戴上了神圣的团徽。接着全体新团员在新都一中校团委书记付小强老师的带领下,迎着鲜艳的团旗,以宏亮的声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高二1班杨源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号召全体同学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在学习、劳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校团委副书记,高二14班杜菁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鼓励全体新团员要努力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丰富完善自己,使自己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最后,新都一中党委副书记张羽卿同志发表了讲话。他对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所有新老团员在学习、生活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一个先进的、优秀的学生,带动其他学生,带动学校整体发展。 

 

团歌合唱拉开了帷幕 

  紧接着,团歌合唱拉开了帷幕。沈丽娟老师、熊晓玲老师、刘红老师、阳亮老师、张馨月老师、崔银思老师、马诗越老师、何军主任、谭红军副主任担任了合唱比赛的评委。25支合唱队伍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歌声嘹亮,编排独具匠心,策划创新不断,他们用精彩的表现诠释了青春的本色,他们用年轻的红心表达了对党、对团、对国家、对学校的深切祝福。唱响红歌感恩党,唱响青春赞祖国,将先辈的爱国精神传承,将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 

  合唱结束后,政教处谭红军副主任作为评委代表对此次活动作了精彩点评。 

  最后,教育局团委书记周扬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承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传承好理想信念的红色基因,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做好祖国未来的建设人和接班人!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动听的歌声依然萦绕耳畔,铿锵的旋律依旧震撼人心。把青春的歌声献给祖国,把奋斗的足迹留给民族;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吮吸着长江的乳汁,狂饮着黄河的甘泉,在祖国的大地上沐浴成长,以奋斗书写华夏新篇章,用激情诠释民族的最强音,中国这条巨龙将以更加雄健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