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传统文化 新都区板桥社区居民体验造纸艺术

发表时间:2018-05-17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板桥社区联合金东公益关工委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体验造纸艺术”古法造纸活动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造纸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对推进中国文明进步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201856日,新都区新都街道板桥社区联合金东公益关工委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体验造纸艺术”为主题的古法造纸活动。 

  经过前期报名的家庭于活动当天准时到达活动场地,提前准备好的物资吸引了小朋友的家长的注意力,古法造纸所需物资有提前泡好的纸浆、纸框、勺子、剪刀等,因为这次的内容是制作花草纸,所以免不了还有各种各样的花瓣和草叶。活动开始之前,依旧是我们的热身环节,本次热身游戏为大风吹,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几轮,最终产生了我们的“游戏王”,每次都能快速敏捷的做出相应动作,这些“游戏王”每人都拿到了小礼品作为奖励。随后,造纸活动正式开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和家长默契配合,依次完成了上浆、过滤、剪花叶、铺花叶、二次上浆、风干等步骤,一张张趣味丛生的造纸作品就完成了。小朋友们都拿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可是,已完成的作品要等完全风干后才可以带回家呢。 

  本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小朋友感受到纸张的来之不易,从而提高节约的意识。 (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