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2018年“三下乡”集中活动于斑竹园镇开展

发表时间:2018-09-30 10: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居民驻足观看四川骄傲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公益广告

  920日是全国第16公民道德宣传日,新都区2018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于上午9:00在斑竹园镇花香果居游客中心隆重启动。区内17成员单位积极参加活动,现场近千名群众现场咨询、问诊、观看演出。 

  活动现场分为宣传展示区、互动体验区、文艺表演区。其中新都区2018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暨文化惠民演出在轻歌曼舞中缓缓拉开帷幕。舞台上,袅袅余音的歌曲、妙趣横生的小品、婀娜多姿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演出间隙,主持人与现场观众的关于“省市全会精神”“天府文化”等互动小问答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互动体验区内,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借助此次“三下乡”活动为平台,由新都区网信办主办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 “网络安全进乡村——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社区科普示范活动”线下宣传体验活动又以“真人大富翁网安挑战赛”最为诱人,成功吸引众多观众体验其中。除此之外,新都区文明办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当天在活动现场展示了四川骄傲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公益广告,让周围群众又一次学习道德模范,感受了榜样力量;新都区农林局也是门庭若市,刚把展示台放好,就被闻讯赶来的群众一阵风似的“包裹”,实用的农业技术指导手册和资料很快就被领完了;新都区卫计局组织的医务志愿者们就公共卫生方面的知识向广大群众做讲解,并现场为有需要的群众开展义诊义检;司法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向群众普及宣传贯彻宪法、环境保护、妇女维权等方面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宣扬全场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及宣传册7500余份,环保宣传袋2000余个,其他宣传品1500余个,法律、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共咨询350余人次,免费义诊300余人次。 

  此次“三下乡”集中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文化乐民、卫生利民、科技富民、法律助民的集中服务,各类惠民服务为百姓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实惠,让广大基层群众共享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的发展新成果,让光广大群众切实氤氲在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浓厚氛围。不仅密切了政府与群众、机关与基层的联系,而且极大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