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举行重阳节失独夫妻集体草坪婚礼

发表时间:2018-10-23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真爱的世界里,有一首写给婚姻的赞歌,它和岁月一样亘古不变,只有日出,没有日落。在真情的季节里,有一朵叫做婚姻的玫瑰,它随生命四季轮回,只有花开,没有花谢。2018年10月17日,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卫计局、新都区马家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的"欢度重阳 将爱进行到底"重阳节失独夫妻集体草坪婚礼在新都区马家镇长生生态园隆重举行。马家镇45名失独老人、各村社区妇女主任、社工及志愿者近60名嘉宾参与本次活动。来自林泉社区的黄坦基、叶高慧、魏玉友、陈秀华,升庵村的吴天德、刘利凤、彭顺祥、廖作先,锦城村黄泽基、陈贤会,北星村冯海龙、马志琼等6对夫妻作为本次婚礼仪式的"新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婚礼夫妻合影

  早上7点,我们的6对失独家庭夫妻在社工的带领下早早来化妆店化上精致的妆容并且穿上美丽的婚纱。接近两个小时的装扮,我们的叔叔阿姨们以漂亮、帅气的形象出现在我们面前。大家还不忘记拿出自己的手机自拍起来,把美丽的瞬间用相机记录下来。

  上午10点整,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新郎们"手捧鲜花徐徐向他们的"新娘"走去,温柔地牵起"新娘"的手,一起大步向前地走过"幸福三重门",现场礼炮声、嘉宾的欢呼声、祝福声响彻云霄,热闹非凡。

  婚礼仪式上,6对夫妇共饮交杯酒、切蛋糕、行夫妻礼,集体承诺爱的宣言。"我们承诺一生相守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我们承诺一生相守无论是富贵或是贫穷,我们承诺一生相守无论是健康或是疾病,我们共同牵手走过生命的历程,无愧岁月,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一句句庄严的婚姻承诺是共同走过了人生的坎坎坷坷及饱经风霜后更加坚定和执着的情感宣言,现场的嘉宾都感受到了来自6对夫妻真挚的情感。生活曾经狠狠地给了他们一击,但他们确是过好自己人生的"专家",夫妻相守,再多的困难和挫折都打不垮他们。

  随后,来自林泉的黄坦基、叶高慧夫妇、魏玉友、陈秀华夫妇及升庵村的彭顺祥、廖作先夫妇给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婚姻历程以及爱情甜蜜。林泉的陈秀华阿姨说到:"曾经当我的孩子去世后,我的脾气就变得很暴躁、很任性,经常发脾气,但 是我的丈夫总是对我很谦让,总是宽慰我,如果没有相互的理解和宽容,我们也不会走到今天。"

参加婚礼夫妻

参加婚礼夫妻

  婚礼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在这里共进午餐,一起欢度重阳佳节,感受今天的幸福与甜蜜。6对夫妻在今天的"婚宴"上,主动端起酒杯为今天到场的嘉宾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婚宴"结束后,社工联系了婚纱摄影师为6对夫妻进行了婚纱摄影,为他们拍摄一套属于他们今生最美的婚纱照。

  世上最难忘的生日莫过百年华诞,人间最铭心的庆典莫过婚礼纪念。30多年来,你们相亲相爱,喜结良缘;30多年来,你们携手并肩,互敬互谅。生活中,你们相濡以沫,走过了多少人生的坎坎坷坷,事业上,你们相扶相携,度过了多少难忘的日日夜夜。愿我们马家镇的失独老人们未来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身体健康。(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