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教育局关工委开展“关爱情·暖冬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5 12: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拓展活动现场

孩子们向先辈敬礼

  初冬时节寒气逼人,关爱活动温暖人心。 12月11日,新都区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关爱情·暖冬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新都区关工委执行主任汪兴华、常务副主任先兴中、副主任包世根、新都区教育局关工委全体人员以及来自全区各学校的德育干部、团队干部、留守儿童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工委叔叔阿姨们送孩子们带来了御寒的新衣,然后带领大家一起来到了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志愿者们通过拓展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区关工委的汪爷爷和教育局关工委的王爷爷分别就博物馆的建馆历史和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两方面对孩子们进行了党史和国史的教育,希望孩子们要认真领略和感悟祖国发生的辉煌巨变,珍惜无数革命先辈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为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任而努力学习。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壮士、中流砥柱、正面战场、飞虎奇兵、川军抗战馆和“抗战老兵手印广场”等主题馆,博物馆以大量的珍贵抗战文物和翔实的史料,真实地记录了革命先辈和中华儿女奋勇抵御外敌入侵的历史,展现了革命先烈誓死保卫家园的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宝贵财富,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的生动教材,学习活动中孩子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写下笔记和感悟。

  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又激发了他们奋发学习的动力。通过关爱留守儿童学习成长、生活冷暖、行为习惯、身心健康等方式,让孩子的父母在外安心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新都区教育局关工委长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还将广泛动员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切实做好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