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2019年“暖冬行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19-01-21 1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为市民们送出对联

收到对联的市民们

  116日,新都区2019年“暖冬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繁东湖森林广场举行,正式拉开全区各级红十字会关爱贫困家庭、温暖过大年的人道救助行动的序幕。新都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斌、新都区红十字会、新都区卫计局、新都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和新都区新繁镇政府领导,义诊专家、红十字志愿者、新闻媒体以及各界群众5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为55户群众发放了人民币2.2万元慰问金。同时,新都区红十字志愿者们为清流镇的乡亲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送健康义诊、送祝福写春联、送清爽义剪、送和谐摄影、送知识应急救护培训及有奖知识竞答等“五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通过活动不仅改善了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也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此次活动启动后,新都区将在全区所有镇(街道)全面推进“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400余户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16.8万余元,并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应救助和志愿服务,把这项“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办好办实,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