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递司法能量”模拟法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1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模拟法庭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加强子女对老年人赡养的义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2019年3月5日,由成都市新都区“两新”工委、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振兴之法治乡村暨学习雷锋·传递司法能量”模拟法庭活动在斑竹园镇旃檀中学大礼堂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广大中学生、学生家长以及斑竹园镇居民代表,希望通过此次模拟法庭让大家更加直观的学习到法律知识。

  整个模拟法庭围绕一位老人得不到几个子女的赡养,老人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选择将几个子女告上了法庭的故事展开。经过法官对整个案情的详细分析,以及通过各种渠道取证,并仔细倾听了原被告的陈述词之后,最终以公平、公开、公正的法律精神,对本案进行了现场调解,调解结果也同时被原被告双方所同意。

  除了模拟法庭之外,智青年公益服务中心还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有奖知识竞赛环节,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纷纷抢答,通过了一些列的问题,观众们对赡养老人的法律规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

  当然,在这些精彩的节目之外,斑竹园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也没有闲下来,借着此次活动,他们也纷纷为广大学子以及学生家长们讲解了毒品本身的危害以及毒品对整个社会、整个家庭、个人所带来的危害,让大家远离毒品,远离伤害,共同建设一个无毒社会、无毒社区。(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