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展志愿服务新风尚 新都区三河街道居民这样学雷锋

发表时间:2019-03-18 21: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居民们义诊

为居民们义剪

  三月春暖花开,是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一个播撒讲文明,树新风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吹遍新都区三河街道每个角落的季节。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三河街道于3月5日组织志愿者以不同的形式践行雷锋精神,通过开展便民服务、环境整治、关爱老人以及留守儿童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辖区,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传递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雷锋精神在三河街道党工委和政府的倡导下,在社会各界志愿者们的传递下,以其生生不息的内涵和热情的姿态绽放在街道全辖区。今年“学雷锋”志愿活动累计开展10次,其中,江陵路社区多方协调,有机配合,充分发动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协会联合成都市浸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学雷锋 春风送暖 献爱心”志愿者活动,为老人们提供理疗机和血脂血压检测、理发服务、义诊服务。互助社区充分将志愿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将“3.5”学雷锋活动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河长制工作、食安工作有机相结合。

  三河街道始终坚持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并充分借此次“学雷锋日”契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们得到了劳动锻炼,既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又增强了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让温暖融入到了每一位三河人的心田。(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