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消除误区,倡导全纳”自闭症儿童关爱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6 2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在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儿童关爱日”到来之际,为开展好“自闭症儿童关爱日”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自闭症家庭,切实帮助自闭症孩子尽快融入社会,新都区残联认真组织谋划,与新都区教育局、天元小学和蒲公英康复中心合作,开展了系列“消除误区,倡导全纳”活动。

  3月29日,组织蒲公英康复中心的孩子及其家属到音乐百花谷户外亲子活动,4月2日上午,组织自闭症儿童到天元小学,与该校二年级学生进行残健融合学习,体育课上,他们手牵手,互帮互助,一起做操、传球接力游戏,随后,结伴来到音乐教室,一首《卖报歌》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教室里充满了欢歌笑语。

  自闭症患儿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有眼,却视而不见;有耳,却听而不闻;有嘴,却闭口不言”。对于自闭症而言,误解和无知往往是其获得社会认同与支持的最大障碍,自闭症儿童应该拥有平等的发展机会,享受正常化生活。下步工作中,区残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自闭症患儿的康复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全社会来了解、接纳、包容自闭症儿童,为自闭症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让社会各界人士关爱整个特殊群体,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更快更好的融入社会。(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