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弘扬好人精神 “道德模范 新都好人”巡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6-19 2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情谊大哥”尹华松讲述好人故事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以涌现出更多的“身边好人”, 为新都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610日,“道德模范,新都好人”巡讲活动为新都区志愿者带来了饕餮精神盛宴。 

  本次活动宣讲了“情谊大哥”尹华松等新都好人的故事。 

  尹华松是新都区新民镇护国村一位农民。他为了照顾由于意外造成瘫痪的弟弟尹华昆,三十年含辛茹苦,悉心照顾,印证了“弟兄如手足”的深情厚谊,打破了“久病无孝子”的世俗观念,树立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演绎了一段不弃不离、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 

  台上老师的真情演讲,感动着台下的听众,有的热泪盈眶,有的低声称赞:长兄如父啊!志愿者李老师感慨道:孝悌是中华民族有史以来的传统美德。孝是尊敬、奉养、善待父母及长辈;悌就是弟兄间的相互尊敬和关爱。尹华松,一个普通农民用三十多年的时间,耗去了风华正茂的青春,诠释了这一传统美德的深刻含义。这也反映了我们新都区良好文明风气的形成。志愿者们表示,要以新都好人为榜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都的发展贡献力量。 

  尹华松等平凡的人做出了让社会各界赞叹的不平凡事,他们尊为道德模范、新都好人,这是名至所归,他们个个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和力量,将鼓励着所有志愿者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让我们共同努力构建和谐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吧!(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