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小童群益会”暑期夏令营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31 1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新蜀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的罗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

  为了让社区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七彩瑞云“小童群益会”志愿队伍,用热诚的心去帮助别人,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中去培养青少年的责任心。激励青少年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好居民。为了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掌握垃圾分类技巧,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7月17日上午,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龙桥镇瑞云社区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龙桥镇瑞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龙桥镇瑞云社区睦邻中心、新都区七彩瑞云社区服务中心、新都区金东公益关工委、杭州娃哈哈集团承办的七彩瑞云“小童群益会”暑期夏令营暨龙桥镇瑞云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桥镇瑞云社区会议室开展。

  活动主要由4个环节组成,活动由社区党委书记杨洪燕主持的七彩瑞云“小童群益会”暑期夏令营的开班仪式拉开序幕,为78名小小志愿者们讲解了在进行志愿活动时应该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等。第二个环节邀请到了新蜀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的罗老师从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几个方面耐心细致的对青少年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同时,现场还进行实践操作活动(垃圾分类),小朋友们在动手进行垃圾分类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对垃圾进行的分类基本正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寓教于乐中让现场青少年感受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活动第三个环节为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利用废旧纸板实现“变废为宝”,废旧纸板制作而成的的手机支架引起了小朋友们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来验证手机支架的稳定性。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社区党委书记杨洪燕总结了本次活动内容,表达了对小朋友们爱护环境、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的深切希翼,“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他们将来成为对社会具有责任感的社会之人才。

  活动现场为青少年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培训,进一步培育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让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呼吁小小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爱护环境,为文明瑞云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为共建美好瑞云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