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红十字志愿者 助力2019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发表时间:2019-07-31 19: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为运动员处理伤口

  7月25日上午,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田径选拔赛暨2019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简称中田赛)在成都市新都一中隆重开幕。

  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由教育部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的一项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中学生田径赛事。为保障赛事期间应急医疗救护有序开展,成都市新都区红十字会与区卫健局、区教育局联合组建了医疗保障组为赛事提供临时医疗救治、紧急情况处理等志愿服务。医疗保障组由5名工作人员、8名医护人员、24名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组成,并配备了2辆救护车随时待命。

  此次比赛共分三个赛场:新都一中、香城中学和新都体育中心,每个赛场设置医疗服务点由医院和医护队长负责;另设置两支移动保障队伍,确保能及时发现伤员并给予帮助,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随时做好应急救援和启动应急救援系统的准备。

  凌晨6点,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在比赛场地新都一中门口集结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工作……赛场上田径健儿们尽情挥洒汗水,努力拼搏,赛场下,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及时地为伤员提供临时医疗救治:只见一个个穿着白背心的小身影灵活的穿梭在人群中,将伤员扶到医疗服务站,熟练的为他们消毒、包扎。有运动员发生头晕低血糖,志愿者及时的为他送上葡萄糖水,并将自己的点心送给他为他补充能量;也有运动员因受伤影响场上发挥而伤心难过,志愿者也送上了自己的关怀和鼓励……

  截止7月25日下午3点,医疗保障组共出动救护车2次,处理轻伤病人45人,病情主要为肌肉拉伤、抽筋、畏寒、脚踝、膝盖损伤、低血糖、低血压等,均在治疗休息后缓解,无重伤患者。参加保障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均为参加新都区红十字会2019年暑假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班的学员。此次赛事将一直持续到28日。(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