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瑞云社区开展“小童群益会”——青少年烘焙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02 17: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老师教孩子们制作蛋糕

  暑期即将结束,为了让小朋友们完美地结束这个暑期,同时在本场活动中促进家长和小朋友之间的情感交流,让小朋友们在本场活动中学到一定的关于烘焙的知识。8月22日上午,由成都市新都区龙桥镇瑞云社区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小童群益会”青少年烘焙活动在龙桥镇瑞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开展。

  本场活动主要由烘焙老师指导小朋友们制作曲奇饼干等,家长在旁辅助小朋友们开展活动。活动开始阶段,烘焙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本次活动制作成品,并将小朋友们分成了两个大组,一组制作曲奇饼干,一组制作动物饼干,每个大组又分成了四人的小组。在制作饼干阶段,烘焙老师先将黄油充分搅拌然后混合在面粉里,小朋友们跟着烘焙老师一起制作,由于小朋友们年纪较小,在搅拌后期主要由家长和志愿者帮助完成。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最受小朋友们喜欢的环节是——制作饼干模型。小朋友们利用装花裱制作了形状各异的曲奇饼干模型,还有些小朋友利用动物模具制作出了不同的动物形态,甚至有的小朋友还在动物上画上了眼睛和耳朵等。最让小朋友们期待的环节肯定是——烤饼干环节,小朋友们都欢乐地聚集在烤箱周围准备“迎接”饼干的出炉。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人手一个带着温热的饼干,纷纷感叹“太好吃了”!

  亲少年亲自动手制作饼干,不仅让他们学会了一项技能,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懂得了劳动的快乐。(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