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石板滩镇邻里中心举办我为祖国生日献礼物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4 0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正在绣制国旗

活动参与者合影

  1949423,人民解放军解放南京,国民党反动政权覆灭。在9月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确定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了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钩针是一种编织的民间艺术,简单易学,工具也不复杂,只需一根钩针……七十年前,革命先辈江姐在狱中获知新中国成立,和战友们绣了一面红旗,祝福祖国。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表达对祖国生日的庆祝之情,石板滩东风社区居民,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热情,再绣红旗。居民们把对祖国,对社区的热爱真情凝聚在一针一线中,她们一边编制一边回忆过去。在讲述居民们的故事,我们可以感受到有一种叫国旗精神的力量,正在从他们内心中流出,又带着温热注入我们的心田。石板滩镇人民政府、携手东风佳苑社区居民们用绣红旗的方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佳苑·邻聚里活动中心,经过居民们一个星期的努力编制下, 一面2万多针鲜艳的五星红旗编制好了。 

  “五星红旗是那么的鲜艳,那是因为70年前,有众多革命战士用鲜血染红了它,70年后,有众多的中华儿女描绘它”七十年的传承,七十年的对话。两代人,一面红旗,一颗红心。 

  都知道,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 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创造、奋斗、团结、梦想。70年来我们凭借这四种伟大的民族精神,让五星红旗在各地招展飘扬,告诉全世界中国梦可以走的更远……(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