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暖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3 2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福赠春联祈平安,书法挥毫迎新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为社区老人送温暖。1月6日上午,新都区三河街道长龙社区委员会、社区居委会联合长龙社区老协、雨露公益党支部、新都区雨露公益社工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以“迎春纳福送春联”为主题的暖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一早,雨露公益社工、社区志愿者就来到二期小区活动小广场,进行场地布置,等待书法老师和社区居民的到来。9:00,活动正式开始,书法老师有条不紊的开始现场写对联。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排队登记,讲解活动流程,宣传活动意义。社区居民在观看书法老师写对联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叹时代变迁,科技进步,大家对传统的怀念。通过书法老师2个多小时的不息书写,为现场居民带来60多付喜庆、浓浓传统文化的对联,并免费发放给参加活动的居民。

  下午13:00,在日间照料中心,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社区老人送温暖,迎春纳福送春联,大家齐夸:政府政策好,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社区在居民的精神生活方面也开始探索居民需求,怎样做让老百姓喜闻乐见,受益又暖心……

  此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6名,为社区150余名居民(80%以上为老年居民)送福送对联,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在社区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