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2020年“暖冬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01-13 20: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现场为居民们带去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项目

  1月10日,新都区2020年“暖冬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暨志愿服务活动在三河街道锦门举行,正式拉开新都区各级红十字会关爱贫困家庭、温暖过大年的人道救助行动的序幕。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都区红十字会、新都区妇联、新都区文联有关负责人和三河街道办事处领导,红十字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新闻媒体以及各界群众20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为20户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同时,红十字志愿者们为三河街道的乡亲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送健康(义诊)、送祝福(写春联)、送清(爽义剪)、送欢乐(文艺表演)、送温馨(手工艺展出)、送知识(应急救护培训及有奖知识竞答)等“六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的一项旨在扶助弱势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通过活动不仅改善了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最易受损害群体的境况,也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启动仪式后,新都区将在所有镇(街道)全面推进“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400余户贫困群众发放慰问金16.8万余元,并针对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相应救助和志愿服务,把这项“顺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办好办实,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