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们的节日•春节 新都区开展2020年新春文化下基层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2 1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传统民俗舞龙表演

由芙蓉剧社演员们表演了川剧《母女欢》

  113日,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及四川省巴蜀诗书画研究会,分别在新都区大丰街道太平北延邻里中心和石犀运动公园举办2020年新春文化下基层惠民活动。 

  来自新都区芙蓉剧社和新都区快乐周末群文艺术团的演员们,在现场开展新春送祝福·文化进万家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为现场群众献上精彩的歌舞和经典川剧折子戏;来自四川巴蜀中国画研究院的书画艺术家们和新都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现场开展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义务书写春联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群众书写春联、赠送新春祝福;来自新都区大丰街道老年协会金辉艺术团的舞龙队,在现场开展千龙千狮闹新春展演活动,为群众送上精彩的传统民俗表演! 

  活动在欢乐喜庆的《春节序曲》音乐声中拉开序幕,新都区快乐周末群文艺术团的演员们首先表演了热闹欢腾的开场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接着由芙蓉剧社演员们表演了川剧《母女欢》,紧接着是由新都区大丰街道老年协会舞龙队为群众献上精彩传统民俗舞龙表演,迎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随后川剧演员们又陆续献上了《人间好》、《王保长和三嫂子》、《拜新年》等经典川剧折子戏,每场演出一个半小时,最后在歌舞《我奋斗我幸福》的歌声中落下惟幕。 

  本次活动让群众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收到了春节迎春纳福的祝福,在大丰也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也为街道在新的一年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