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与市民温暖相伴 新都区志愿者为隔离观察人员采购物资

发表时间:2020-02-05 11: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采购蔬菜

志愿者采购蔬菜

  “黄瓜两根、西红柿五个、莴笋两根……”,大年初五下午,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瑞云社区党群防疫宣传志愿服务队员黄小勇、陈康桃又一次来到农贸市场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刘某采购蔬菜。

  “太感谢了,你们的服务真暖心,我们一定配合社区工作,好好在家里待着等待隔离期结束,不给大家添麻烦。”

  按照“服务微单”采购后,黄小勇等人将菜品放到了刘某家一楼门口,刘某也在自家楼上向大家挥手致谢。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瑞云社区积极发动基层党员、退役士兵等骨干力量志愿参与到社区防控体系中来。

  “七彩瑞云温暖28”党员志愿者们自发组建了社区党群防疫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用体温采集、入户消毒、清运垃圾、采购生活用品等方式为5户隔离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同时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心理负担较重,心情烦躁烦闷的情况,志愿队员还每天通过微信、qq群进行爱心聊天、解压唠嗑,用耐心和诚心积极地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较好地稳定了隔离人员情绪。

  在服务队员们的带动示范下,社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在疫情面前,大家“防控责任一体,守望互助一体”,服务队已扩大到30余人,还承担起了重点区域消毒、宣传氛围营造、入户宣传劝导等协助工作,全力保障了社区的防控稳定大局。

  新繁街道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按照区委“三让一强”工作要求,将基层党员和街道领导、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网格员等力量一起糅合形成“六位一体”的防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示范带动作用,协助开展走访排查、防疫宣传、隔离服务、安抚疏导等工作,通过以点带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下一步,新繁街道将继续细化机制措施,有针对性地将防控服务岗位与推动党员“履职尽责”,深化“三联+”体系相结合,把疫情防控和关爱服务做得更好,切实让群众在疫情面前安心、放心、暖心。(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