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 新都文明单位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7 16: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新都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村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为志愿者发放食品

  省级文明村——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柳泉村

  面对突发疫情,柳泉村临危不乱,迅速部署,动员社长、党员、志愿者等一切防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党员、村民纷纷自发形成了党员服务队、巾帼志愿者等4支队伍,同村干部一起,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络等方式,开展了3轮人员全覆盖摸排工作,走遍了小区和15个社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柳泉村妇女主任黄云丽,怀有8个多月身孕,在孕期主动请战,她说:“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不上谁上。这个时候就该和大家一道奋战在防疫一线,不搞特殊。”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

  公共区域无死角消毒、入户登记排查、电话联系通知、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劝导群众佩戴口罩……自1月26日起,新都法院先后派出70名干警奔赴新繁街道,在当地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协助开展“两送两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都法院干警积极参与宣传,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同时积极参加新旧小区、市场、街道路面的消毒工作。

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省级最佳文明单位——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与社区居民的沟通联系,帮助居家观察人员解决难题,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检察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都区检察院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工厂查看复工情况,向工厂看守人员宣讲防疫政策措施。

  除此之外,还与对口社区一同开展疫情防护工作和宣传工作,深入小区逐户走访排查登记,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相关防护措施。

 

  省级文明单位——成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都支行

  成都农商银行新都支行员工积极参加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行动,配合社区对居民进行病毒抗击防控宣传,并走访当地企业了解相关需求,张贴发送致企业的“两封信”。

  在走访中利用短暂的时间了解当地居民、企业有无相关金融需求,宣传指导他们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进行金融活动,尽量减少到营业柜台办理业务,避免交叉感染,切实防范风险。

医护人员一同发出倡议

  省级文明单位——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

  新都区人民医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内诊疗、患者转运、医废管控等各项工作。

  发挥医共体牵头单位作用,派出医疗救治组、院感质控专家,指导医共体成员基层医疗机构建立疫情防控预案、优化预检分诊流程,充实医护力量到成员单位,调剂使用医疗应急物资,落实双向转诊制度,形成闭环防控工作机制,强化疫情防控能力。同时,医院还成立9支志愿先锋队,400余名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

  省级文明单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成都市新都分公司

  2月3日,邮储银行新都支行向香投集团成功授信防疫应急贷款5000万元,支用3000万元,专项用于成都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救助、物资设备采购等。

  了解到新都区交通运输局下辖的多个高速公路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紧缺,邮储银行新都支行为新都成彭高速新繁、龙桥、大丰及二绕清流等多个卡点送去口罩、矿泉水等物资,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区人民一起,阻击疫情,共度难关。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级文明村标兵——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街道土城村

  招募令发出后,石板滩街道土城村24名党员自愿到村党组织报到形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火速进行了入党宣誓后便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每天在村里张贴宣传标语、入户排查、进行公共场所消毒、发放疫情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熬制预防病毒的中药汤剂,用自己的力量助力这场防疫阻击战。

志愿者为居民送菜上门

  市级文明村标兵——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高院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院村村两委及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大家每天都积极的下到每个社区进行摸排调查和疫情宣传。

  志愿者招募令在高院村微信群发布后,党员和普通村民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们表示:“国家有难,我应向前,疫情当下,严格把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文明单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周围,带动着大家!(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