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抓好“三强三推”,普及公筷公勺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3-09 23: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文明餐桌·公筷公勺”专项行动部署,新都区以“三强三推”为工作抓手,创新开展公筷公勺专项行动,着力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用餐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成立由区文明办、区卫健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组成的“公筷公勺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召开新都区公筷公勺专项行动联席会,制定《新都区2020年公筷公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联合下发《新都区关于开展公筷公勺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各单位公筷公勺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

  二是强化宣传覆盖,推动“四制四进”。以新都说唱俑小新为IP,制定公筷公勺H5宣传,推动舌尖上的安全进网络;制定小新告诉您之公筷公勺系列海报,推动文明用餐进社区;制定公筷公勺温馨提示卡,推动公筷公勺倡议进餐馆;制定公筷公勺公益广告,推动公筷公勺专项行动进公交站和大型商超。截止目前,共制作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覆盖群众达40万人。

  三是强化分类施策,推动习惯养成。明确机关事业单位带头先行,文明经营示范单位等先进企业(门店)做好示范,大型餐饮企业鼓励提供分餐服务等分类推进措施,确保公筷公勺推进“一类一策”;同时积极发动志愿者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文明劝导活动,推动文明理念化为实践养成。(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