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志愿者:战“疫”当中的最美“螺丝钉”

发表时间:2020-03-13 21: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桂湖街道东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更有特殊意义。连日来,新都区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不一样的形式,彰显的是一样的“雷锋精神”和志愿力量。

  雷锋精神爱心蔬菜暖人心

  三方联动共筑雷锋梦

  为发扬雷锋精神,新都区本地企业宏亮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无偿捐赠20000余斤蔬菜。今天上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慈善会和新都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3.5”学雷锋菜农捐赠暨爱心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招募社会志愿者30余名,对爱心菜农所捐蔬菜进行采摘、安排爱心车辆进行收割转运。

  新都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该批爱心蔬菜将由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们直接运送至五四社区、长龙社区、二台子社区、新桥社区,以及五里社区的居民手中。”

  雷锋精神暖心捐款显真情

  让雷锋精神在社区中长存永驻

  桂湖街道东街社区不同于往日疫情期间的冷清,东街社区慈善微基金成立并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仪式”。28位社区工作人员、金东社工,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齐上街头,身披红马甲,在“学雷锋纪念日”用自己的力量传播着雷锋精神!

  东街社区的“红马甲们”用自己的点滴志愿服务精神,汇聚民心,汇聚民力,在短短的一上午时间里便筹集捐款8000余元,这笔善款将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

  雷锋精神温暖持续传递

  青少年志愿者献爱心

  成都志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新都区红十字会捐赠一批水果和鸭蛋,为了让水果保持新鲜,需要现摘分装。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来到志林农庄帮助果农采摘水果,洗捡鸭蛋。

  小志愿者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柠檬树林中,采摘柠檬,将清洗干净后的柠檬分装进预先准备好的袋子里;在鸭棚里,志愿者将鸭群驱赶走后,将鸭蛋从土里刨出来,再洗净分装好。最后,志愿者将分装好的水果和鸭蛋送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手中。

 

桂湖街道状元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桂湖街道状元街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区的道德风尚,号召广大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状元街社区还与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金晖助老·情满夕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辖区老年人送上爱心牛奶和面条,助力社区抗击疫情,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