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健康 守护生命——新都区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5 02: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社区义诊活动现场

社区义诊活动现场

医护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合影

  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无症状感染患者仍有出现的国际国内环境,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及日常疾病的预防和诊治,2020年4月16日上午,金东红十字医务社工与新都区中医医院内三科联合开展“关爱健康 守护生命”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区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相关疾病预防知识,并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

  红十字医务社工和新都区中医医院内三科的医护志愿者一起来到新城花园,开展常见疾病预防诊治普及宣传。内三科副主任医师候秀云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检测心率,号脉听诊,浅显易懂地为居民讲解一些常见病知识,包括疾病症状、注意事项、救治方法及预防措施等。最后,南丁格尔志愿者细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测量血压,并耐心地叮嘱居民养成良好地生活习惯,做到健康生活、科学防病治病。

  为使社区居民更深入地理解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红十字医务社工和南丁格尔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派发“肺炎健康宣传”“自发性气胸健康教育指导”等健康知识单张,提醒他们阅读并了解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扩张、自发性气胸、呼吸疾病等的注意事项。

  本次义诊活动,共计服务社区居民50余人次。医护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服务深受居民赞誉,充分体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一方面有效地普及了医疗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另一方面也大力宣传了中医药文化知识,发扬了中医药文化传统。(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