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都区以公益捐赠引导城市管理共建共享

发表时间:2020-08-19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捐赠活动现场

安装爱心座椅

  7月31日下午,成都市新都区桂湖森林广场,天空飘着小雨,几个工人陆续将10余把崭新的行人座椅安装在广场的各个点位。“这些座椅都是爱心市民、企业和爱心志愿服务队捐赠的,第一批座椅共33把,今明两天全部安装到位。”新都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科科长刘晴说。

  今年6月,“捐赠一把椅,温暖一座城”—成都市新都区城市家具捐献活动启动,目前已有14位爱心市民、4家爱心企业和1个爱心志愿服务队参与捐赠。“都是采取捐款的形式,公益组织——新都区温暖家社区文化交流中心收到捐款后,由设计师选定适合‘城市家具’风格的座椅,统一购买安装,然后移交给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后续维护。”刘晴介绍,目前33把座椅均已由公益组织移交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

  在新都桂湖公园挹锦门附近,两把座椅刚安装完毕,每把座椅可同时容纳3至4人。除桂湖森林广场外,该区体育森林公园和南门河沿线也将安装新座椅。“经过前期梳理,全区需要更换升级座椅的点位约100个,下一批捐赠座椅将更注重创意设计和美学艺术性。”刘晴说,此次捐赠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是新都区在深入实施“香城细管”的过程中,首次尝试以公益捐赠形式引导城市管理全民共建共享,“我们也想以捐赠的形式,倡导市民更加爱护‘城市家具,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