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15: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合影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他们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他们代表着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为进一步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建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价值观,2020年9月27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旃檀中学开展“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传统美德”的主题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宣讲抗疫期间新都涌现出来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来教育学生、鼓舞学生、激励学生,给予学生积极向上的到的模范引领力量,为学生们的未来树立起一面旗帜。

  本次“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传统美德”巡展活动主讲老师是温老师,温老师就着宣传海报,面对着学生们讲述一个又一个的抗疫故事,其实,在新都本地人身边就有无数的道德模范先进人物,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都有。学生们,无论他们关于未来是如何构想的,无论未来职业走向如何,只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开拓进取的探索精神迎接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的挑战,未来都在他们的脚下。

  对此,孩子们对温老师讲述的抗疫故事非常感兴趣,有的小朋友非常积极地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在抗疫期间叔叔阿姨们都付出了很多,就在自家小区门口都有很多志愿者主动轮岗,有的还是自己的同龄人跟着妈妈一起轮岗。自己也要向他们学习,在珍惜他人无私付出同时,也要努力创造价值,成长成为一个有价值,并且同样敢于奉献的人。孩子们纯真的话语让人感动,道德模范的敬业奉献精神就是要代代相传,一代人接过一代人手中的接力棒。

  本次“学习道德模范 弘扬传统美德”活动得到了旃檀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很好,从身边人为切入点,能够让孩子们有更加切身的体会,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道德模范,每一个人都应当向道德模范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家庭有价值的人。(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