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在新都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0-10-09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9月24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新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桂蕊飘香·情寄中秋——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集中展演新都区分会场”在新都桂湖成功举行。

  活动以“桂蕊飘香·情寄中秋”为主题,采取“现场+线上”方式,通过《序》、《中秋篇》、《升庵篇》、《雅辑篇》篇章结构,以歌舞、朗诵、舞蹈、独唱等形式,烘托出“月与中秋”传统佳日的文化意蕴。特别是配乐诗朗诵《中秋月光醉如酒》、《葱郁馨香在南高原的桂树》《灿烂金桂芳香了尽情绽放的新都》,舞蹈《相思》,歌曲《望月》等主题鲜明节目,让现场观众在回顾中秋历史渊源、增强民俗体验的同时,重温了升庵与黄娥才子佳人在桂湖月色下,高山流水觅知音的浪漫情怀。整台节目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佳节团圆的节日氛围。

  此次分会场展演活动在新都桂湖的成功举办,旨在将活动宣传与本地中秋国庆假日旅游相结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刺激和撬动假日旅游消费,助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