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9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培养勤俭节约习惯。2020年9月27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都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走进旃檀中学,在旃檀生态餐厅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宣讲加喊口号的方式,引导学生在用餐时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培养学生厉行节约粮食的责任感。 

  活动现场,旃檀中学的学生们有序用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温善琨老师协同志愿者为用餐的学生宣讲节约粮食理念。通过“节约粮食,从我做起”、“跟着香妹儿一期光盘行动”等宣传牌提醒,学生接受节约粮食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责任的正面文化熏陶。有一部分学生还穿上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同温老师一起倡导用餐的同学光盘行动。 

  旃檀中学孙老师说:学校餐厅注重饭菜的做法和口味,不断变换花样。为了迎合孩子们对食物的偏好,全校还会定期投票选择菜品。学生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出的菜品,自然保证每餐光盘。同时,学校也会经常利用班会、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倡导学生利用假期体验劳动的艰辛,让他们真正由心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最后,在温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纷纷拿上宣传牌,高声喊出“节约粮食,热爱生命,杜绝浪费,从我做起!”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青少年对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认识,通过青少年的广泛参与,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为全区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 (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