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连演五天好戏连台 成都市新都区第五届全民文化艺术周启幕

发表时间:2020-10-21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016日,由成都市新都区倾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全民文化艺术周”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盛大启幕伴随着悠扬清悦的歌声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走进新都音乐晚会拉开本届艺术周首场演出的序幕歌舞表演、独唱、乐器演奏……不同的表演形式,让现场2000余民观众在美妙的音乐世界里感受高雅艺术带来的特别视听体验和不一样的艺术享受。本届“全民文化艺术周”从1016日持续到1020从高雅艺术到“网红合唱团”再到戏曲大家带来的川剧专场连续五场不同风格类型的演出让新都群众在这个秋日里,尽享“文化之美”。 

  随着首场演出的盛大启幕,精彩也将持续上演本届艺术周从10月16日开始将持续至10月20日,成渝德眉资少儿才艺大赛新都获奖选手颁奖晚会 “都市之梦”——成都“知更”室内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名家名戏”——川剧表演艺术家陈巧茹专场、“欢声笑语”——成都曲艺家协会专场演出,主题不同的各类文化演出场场精彩。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传统糖画、板鸭、桂花糕、姜糖、新繁泡菜等新都非遗项目展示+创新创意+现场营销,增进特色手工技艺项目、手工技艺传承人传习体验和产品之间的交流互鉴,让市民在观赏艺术作品的同时还能浸入式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动期间除10专场活动外,还将举办新都区首届文化旅游集市展、棕编创意摄影展、美术、书法作品专题等活动。首次推出以“非遗展示区、文化艺术展示区、文化旅游展示区”三大展区,是新都文旅企业、文旅产品和文创IP的一次集中开放和展示,邀您来现场体验此外,在艺术周期间,还会有文艺“大咖”带来“杨升庵与桂湖、成渝文化趣谈、成都街道趣谈、美在你身边、你好,大运会”等讲坛活动,通过活动开展继承优秀传统,传播历史文化。 

  主办方预计将有3万市民参与艺术周活动,感受艺术周魅力。我们的目的让香城市民在家门口欣赏高雅艺术,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让艺术周真正成为文艺的盛会,百姓的节日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此次“文艺的盛会 百姓的节日”——2020年新都区第五届全民文化艺术周活动由中共新都区区委、新都区人民政府主办。本届艺术周将紧扣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城市精神的使命,全面展示香城新都人文魅力和“三城三都”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这也是新都区文体旅游局重点打造的一项集高规格、大规模、专业性、群众性为一体的群众性文化品牌活动。活动从2016年创立以来,艺术周围绕“服务大众、服务人民”这一主题,成功开展近20余台近180余个国家级精品剧(节)目,惠及民众20余万人次,张全、陈巧茹等一大批国家、省市级艺术家、名家名人云集香城新都,让市民共享艺术盛会。(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