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都区土城村开展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0-11-23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志愿者精神是对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等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志愿者是推动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为鼓励土城村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更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同时扩大志愿者队伍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2020年11月9日下午两点由新都区石板滩街道土城村党总支、土城村村民委员会、好客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新都区领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土城村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好客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顺利举行。

  村干部伍小琴为活动致词并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随后社工金超向大家介绍了客家新居自组织“新时代”妈妈帮和客家新居院委会,并就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说明和宣传。在提到客家新居院委会成员在治理和恢复3号园“可食地景”园林景观取得的成效时,得到现场村民热烈的掌声,都说现在走进3号园就像逛生态公园一样,让人有一种沐浴春风的感觉。经过社工的讲解,现场村民纷纷表示要加入这样积极、充满爱心的自组织中来。在村民踊跃报名中活动进入到积分兑奖环节,志愿者们根据自己服务所积累的积分兑换了相应的生活必需品,活动同时还对优秀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志愿者赵老师说,“在帮助别人同时也感受回馈的温暖,举办这次积分兑换活动是对我们服务的肯定,以后将继续志愿服务事业,并影响和带动身边亲人和朋友积极参与。”

  此次积分兑换活动,是对志愿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不仅推广和宣传了土城村自组织,还激发了更多村民朋友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同时扩大志愿者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好社区,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