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居民力量、培育居民骨干 公益课堂毕业典礼在新都区板桥社区举行

发表时间:2020-11-26 12: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11月20日,由成都市新都区新都街道板桥社区、板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板桥社区“益起学”公益课堂毕业典礼在板桥社区旺府豪庭小区广场举行。共有60余名公益课堂学员参与了本次毕业典礼活动。

  毕业典礼上,板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板桥社区公益课堂以居民实际需求出发,挖掘社区能人担任公益课堂老师,开设了四大类别、六个班级的公益课堂,公益课堂受到了居民朋友的欢迎,全年共有近千人次参与了公益课堂。在2021年板桥社区将继续以打造“人人乐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的学习型社区为宗旨,着重在凝聚居民力量、培育居民骨干和引导参与治理等方面下功夫,致力将板桥社区公益课堂打造为全区社区教育品牌,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综合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社区教育成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途径。

  为感谢公益课堂老师的辛苦付出,社区特别为老师们颁发了奖杯。老师代表庹家琼发言“首先我非常荣幸能获得这个奖项,也非常感谢板桥社区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这一年里,和大家一起学习进步,非常开心,希望明年有更多新朋友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接着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公益课堂声乐班学员嘹亮的歌声,舞蹈班美轮美奂的舞蹈,太极班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旗袍秀班优雅含蓄的旗袍秀等表演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欢乐,又展现了板桥社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学员代表发言“作为一个学员,我非常感谢板桥社区给我们搭建了退休后一个学习的环境,为我们提供的免费学习的机会,做为板桥社区的居民,感到能在家门口学堂办的好,欢迎各位居民来到这个大课堂里,来相互学习成为好邻居”。

  毕业典礼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公益课堂学员的自信心,也增强学员间的交流,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板桥创造了良好氛围。(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