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军屯镇综合文化站开展“甜蜜蛋糕享温情”亲子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6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动手制作蛋糕

  有一种甜蜜,是烘焙的味道;有一种幸福,是陪伴的时光。11月21日上午,由成都市新都区军屯镇综合文化站携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甜蜜蛋糕享温情”感恩节亲子活动,家长与孩子一起现场DIY蛋糕,为彼此留一份幸福甜蜜的回忆。

  活动在烘焙老师带着孩子们做破冰游戏拉开帷幕,在游戏中烘焙老师和孩子们互动,让他们了解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西方国家的感恩节。虽然中国没有感恩节,但早在清代就有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美德,感恩是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是中国公民必须具备的道德素养,学会感恩,是我们从小要学习的基本课程。世界最无私,最真挚,最伟大的爱就是父母的爱,不管用多华丽的辞藻来形容这份爱都毫不夸张,感恩父母便是首先需要学习的感恩之礼,这群心中充满爱的孩子认真聆听着老师教授的感恩之礼。

  随后,孩子们看到众多圆圆的蛋糕胚、纯白的奶油、鲜艳的水果丁,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开始动手制作。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和家长们相互协作,按照演示一步一步进行制作,奶油涂层、水果摆放、添加装饰,每个步骤大家都一丝不苟,力求精致完美。作品完成后,家长和孩子手捧奶油蛋糕,摆起了各种各样的poss,留下了美好的合影,留住了这个美好难忘的时刻。整个活动场地充满蛋糕的甜蜜味儿,每个人散发由内而外的笑容,大家都充分体会了自己动手制作蛋糕的快乐。

  活动虽已结束,感恩却永存。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