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 ‘语’你同行”专业志愿者培训

发表时间:2021-01-31 1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助力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营造志愿服务迎大运、全民参与迎大运的良好氛围,新都区委宣传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新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召开“爱成都·迎大运 ‘语’你同行”——新都区第一季度专业志愿者培训,旨在于提升专业志愿者的英语表达能力,激发广大居民读英语、说英语的热情,用英语讲好成都故事。

  “爱成都·迎大运 ‘语’你同行”专业志愿者培训切合时事需求,面向全区广大志愿者招募了20名学员就“爱成都·迎大运”主题从欢迎、服务、问路这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何老师采取了普通教学与情景互动相互穿插的培训模式,让志愿者们在情境中敢于说英语,敢于用英语表达自我,并进一步提升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外语沟通能力与外事服务能力。

  何老师通过简单的图文英语进行开场,轻松地调动了学员们的培训热情,进一步引入了简单的欢迎问候语与服务对话用语,让志愿者们在外事志愿服务过程中能够及时有效地听懂服务对象的需求,并对服务对象的需求给予回应与帮助。

  此外,何老师结合新都本土重要地标设计了“问路篇”的情境交流用语,每一个香城地名都让志愿者们倍感亲切,原来香城可以叫“the‘Fragrant City’”,宝光寺叫做“Bao Guang Temple ”,沸腾小镇可以称呼为“Fei Teng Town”。志愿者们在座位上兴奋地用着这些词汇描述着新都本地的名胜古迹,并互相指路问路。

  “爱成都·迎大运 ‘语’你同行”志愿者培训就此圆满落幕,新都区的志愿者们做好了准备,期待着以温暖的笑容、饱满的热情、热诚的态度为每一位国际友人提供帮助与服务!(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