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书香墨韵 共庆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31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书香墨韵 共庆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志愿者为居民送上“福”气

书法志愿者为居民送上“福”气

  1月28日,新都区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书香墨韵 共庆新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7日。

  “书香墨韵 共庆新春”活动开展期间,新都区的10名志愿者将在每周二上午集中在文化站,为邻里朋友写福字和春联。

  上午9点活动准时开始,社区志愿者们忙着挂好老师们新鲜出炉的对联、福字。不一会儿,每一位书法老师的桌前都吸引了前来观看写春联的居民。老师一直奋笔疾书,春联、福字写了一副又一副,刚写完便被观看的社区居民取走。面对热情的居民,书法老师们一刻也不闲着,力求将最好的祝福写给大家。“手写春联是传统文化的象征,比印刷春联漂亮,贴着更有过年的味道。”社区居民拿着刚写好的春联欣喜不已。

  写春联是门坎坡社区书法组织的传统项目,也是书法队每年公益活动中的重头戏。新春佳节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也是中国民俗文化的重要部分。书画队的刘老师表示:居民们对春联的喜爱,源自于大家对来年美好生活的期待。虽然人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但是老习俗、老传统依然是新春佳节大家的最爱,能够为大家做点贡献,是我们书法队成员的快乐。

  志愿者们在现场泼墨书写的春联既有挥别戊子鼠年、喜迎辛丑牛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