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瑞云社区开展“迎新春 建党百年忆初心”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09: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新年之后的,又一个重要节日,又称为“上元节”。包汤圆、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一个传统习俗。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添社区节日氛围,促进社区居民交流,2021年2月26日,由中共新繁街道瑞云社区委员会、新繁街道瑞云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联合瑞云社区温暖28基金,新繁街道瑞云社区睦邻中心、成都市新都区七彩瑞云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的“其乐融融庆元宵欢喜乐乐包汤圆”元宵活动在瑞云文化广场如期开展。

  上午9点,活动在瑞云社区老年协会的“龙狮共舞”下拉开序幕,龙在广场舞动,锣鼓声响彻天地,为居民带来节日的喜庆。瑞云社区党委书记杨洪燕为居民们宣读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通知》,让大家在欢歌笑语过元宵的同时也不放松警惕。随后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文艺汇演结束,包汤圆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30个小组,大家撸起袖子,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有说有笑。本次活动本着人人参与、质量第一的原则,让所有居民都能感受元宵节的浓重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及七彩瑞云社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则围在锅炉前为居民们煮汤圆,大家分工合作,煮汤圆、装汤圆、分汤圆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居民们也自觉排好长长的队伍领取汤圆。

  居民们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家常,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大家纷纷感叹:“元宵节就是要团团圆圆,凑在一起吃个汤圆图就图个喜庆热闹”。同时,社区还将汤圆送到社区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并祝他们元宵节快乐、身体健康。

  汤圆价几何,情意暖人心。此次庆元宵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 新都区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