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门坎坡社区“欢喜过元宵”活动向榜样学习

发表时间:2021-03-03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激发青少年向榜样学习的热情,并从小培养他们的奉献精神,争做表率,敢为人先,在成长过程中始终朝做一个道德模范而努力。同时在他们心中播下一颗种子,从自身做起,从而影响到更多的人。2021年2月26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欢喜过元宵——我们的节日”活动现场。

  来自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香妹儿捧着第一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事迹纪实书籍时,孩子们也瞬间进入状态。香妹儿首先通过序言,再现了2011年1月12日在黄桷树广场举行的第一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颁奖晚会的场景,也讲解了每一个模范故事的由来,以及道德模范评选与宣传的重要意义;

  紧接着,香妹儿通过宣传视频重点讲解了一位普通公交司机李良友不平凡的事迹,李良友把每一部公交车都当成自己的家,车上的每一个物件都像是他家里的一样,出发之前和抵达之后都要逐一检查,设备是否完整,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是否有安全隐患。对待乘客也像对待家人一样,友善、亲切、替人着想。他的付出也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甚至有人一坐就是几十年,就为感受这份温暖!

  最后,香妹儿结合疫情,通过宣传视频简单介绍了新都区各个职能岗位上的逆行者的故事。

  香妹儿声情并茂的宣讲,吸引来不少社区居民和志愿者驻足倾听,他们纷纷表示“现在的娃儿,就是要多听听这些积极、正能量的先进事迹!”

  通过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宣讲,让孩子们明白所有伟大的人都是从普通人当中产生的;所有的行业,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所有的时机,不管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可以有所作为;所有的成绩,都是通过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做好一件件小事积累起来的,从现在起,从小事做起,向道德模范出发!(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