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1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2021年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这意味着成都将正式进入垃圾分类全面法治化推进阶段。垃圾分类需要全民参与,共同实行,而3月5日又是学雷锋活动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我们借着红十字会社区健康促进项目的契机,尝试通过志愿者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去。在此种背景下,新都区红十字会联合谕亭社区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响应政策号召,宣传垃圾分类。

  演员们用热烈活泼的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区红十字副会长杨芳进行了发言,杨会长表达了对活动的肯定和支持,宣传了“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接下来,悠扬的乐器合奏《喜洋洋》与《步步高》传入在场人员的耳朵里,引出了接下来专门负责垃圾分类宣传的罗老师的讲解。罗老师紧跟政策,同时深入浅出的向在场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我们该如何分类,积极的和现场的居民进行互动,更进一步加深大家的印象。趁着老师的讲解,我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问题契合主题却又深入日常生活,居民们纷纷举手作答,小朋友也积极回答问题,在热烈的氛围中普及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需要人的动员,志愿者在其中就显得尤为重要,接着就进入了志愿者代表宣誓的环节,志愿者代表用洪亮的声音表达着自己要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将会影响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紧接着,快板《说环保》、舞蹈《花开的时候你就来看我》、情景剧小品《志愿者》、合唱《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各种节目表演一一展示,通过表演表达了居民对环保、志愿者的认同及努力,获得了居民的阵阵喝彩。最后,我们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通过红十字的老师现场教授,亲身示范,居民参与演练等,让居民了解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明确了志愿者在垃圾分类中的重要性,通过志愿者带领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更让居民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图/文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