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文明实践义诊服务

发表时间:2021-06-16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都区启动了“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文明实践专项行动。527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中心广场开展“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义诊服务,送服务到基层,深入群众身边,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幸福美好生活从健康出发。 

活动现场

  此次“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义诊服务共有心血管检查、骨科检查、眼部检查、视力检查、测量血压等6个项目的基础义诊服务,分别由八一骨科、普瑞眼科以及川蜀血管这三家医院的专业医师志愿者为市民朋友们提供服务。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们非常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群众,耐心地为有需求的市民朋友提供检查,用浅显的语句为群众解答医学知识,帮助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前来就诊服务的群众中不乏年老体弱的高龄老人,医师志愿者亲切地走到老人们跟前进行服务,为他们测量血压,耐心地询问老人的需求与感受,并为他们提供医疗建议。“医生给过的处方与医疗建议,就一定要相信医生,遵循医嘱,定期去复查,病才能好。身体才能健康,不要盲目去相信自己的感受。”李医生对着一位患者如是说。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200余人次接受了专业的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通过文明实践义诊服务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关注自身健康,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保障了全民健康。 (图文 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