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发表时间:2021-06-16 10: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宣传与普及应急救护的救援知识,提高广大群众与志愿者自救互救和防灾避险能力,202155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新都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新都区第二季度志愿者培训,面向志愿者与普通居民广泛提供红十字应急救护专业培训,并培养了89名经过专业认证的红十字救护员,加入了应急救护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旨在于通过专业应急救护培训,培育更多的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志愿者,培养广大居民群众对于现场应急救护“黄金4分钟”的把握能力,进一步挽救突发情况下处于生死之际的伤者和病人。培训内容分为应急课程教学与应急救护考核两大内容板块。 

  培训工作中,主讲人杜老师更多地是采用发问式的教学模式,以问题进行引入,引发学员思考,让学员深刻地学习了解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海姆立克的原理,清楚地了解在实施各种应急救护措施时的注意事项。例如为什么黄金救护时间只有四分钟?呼吸停止了心脏还会跳吗?心跳停止了还会呼吸多长时间等。 

  通过宣传与营造“人人学急救”的全民学习氛围,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学习应急救护技能,帮助身边人,帮助身边事,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精神。(图文 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