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童心向党赞百年 薪火相传梦飞扬” 新都区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27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扎实推进新都区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都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开展“童心向党赞百年 薪火相传梦飞扬”理论宣讲教育活动,带领未成年志愿者走进新都区老干局,参观红色革命长廊,听老党员讲故事,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童心向党赞百年 薪火相传梦飞扬”理论宣讲教育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未成年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社会主义的接班人,他们都是时代的希望,更是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的广沃土壤。他们在讲解员雷丹的带领下,参观学习着新都本土的抗日救亡运动与红色革命人物故事,如藤县围城牺牲的王铭章、一生追随党的刘弄潮等,听到革命先烈在新都解放前夜牺牲的时候,孩子们纷纷为他感到惋惜,敬佩他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革命精神。 

  在老党员讲故事的环节,69年党龄的刘德星老爷爷和49年党龄的谭书伦老爷爷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被这群可爱的孩子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两位老人分别讲述了自己12岁入伍抗敌与炮兵部队生活的感人故事,刘爷爷89岁的高龄坚持要站着给孩子们讲课,他手舞足蹈把当时的情况生动地再现于孩子们眼前。小朋友们也听得目不转睛,在爷爷们的带领下,仿佛回到了新中国艰苦奋斗的日子里,看见了革命前的中国那水深火热、吃不饱、穿不暖、缺衣少粮的生活场景。 

  爷爷们讲完后,小朋友也纷纷向他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小时候为梦想做过哪些努力、你有过什么抗洪救灾的经历、上过战场对战过敌人、当兵时后悔过吗等问题。面对孩子的提问,谭爷爷非常认真地做出了自己的回答,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为国家做贡献,并向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如何取得好的成绩。他严格要求孩子们在学习中要注意坐姿、做好课前准备不懂提问、对知识较真向优秀者学习,在未来成为栋梁之材,接过他们手中的薪火。 (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