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走进社区青少年身边 新都区将“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搬进社区公益课堂

发表时间:2021-08-27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提升广大未成年人的思想素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搬进马超社区公益课堂,走进社区青少年身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努力成为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

  宣讲现场,志愿者老师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与建党百年红色历史相结合,以童趣的革命历史小英雄进行引入,历史中的小英雄每一个都是那么机智勇敢、聪明能干,获得了孩子们高声喝彩。孩子们纷纷对这些历史小英雄提出了自己看法,对他们经历的历史变革纷纷表示敬佩。由此,志愿者老师将孩子们渴望向小英雄们看齐的目光进行调转,引导孩子们聆听当代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让孩子们从身边人学起,学习新都区本地的道德模范故事,观看“最美河长杨华平”“最美志愿者杨洪燕”的宣传视频。

  在了解道德模范故事的同时,孩子们也看到了新都的新变化,一位9岁的小女孩说:“原来河道变干净了是河长的功劳!我也想当河长,保护河流!”孩子们的童言童语让在座的家长们非常开心,志愿者老师也表示,小朋友也可以当小小河长,跟着社区巡河志愿者队伍一起去巡河。

  新都区让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走进社区公益课堂,旨在从小孩子抓起,让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标杆,成为孩子们的榜样、未来生活的奋斗目标。(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