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益’起来,做好事”文明实践义卖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9 17: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9月4日——5日,由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益’起来,做好事”文明实践义卖活动在黄桷树广场举行,50多个“爱心家庭”,以及爱心商家,香城救援志愿服务队齐聚一堂,将“闲置物品”捐赠出来义卖。义卖所有款项将捐赠给“志爱香城,同心同行”志愿者项目,用于2022年新都区“安全有保障、成长有平台、付出有肯定、身份有荣光、活动有意义”志愿者五有平台。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义卖活动

  “这本书特别看好,只要2块钱。”今年9岁的罗浩嘉在义卖现场特别活跃,不仅自己的“店铺”生意爆棚,闲暇还帮助旁边店铺的“小老板”推销商品。 

  罗浩嘉告诉香妹儿,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有趣,还让自己的沟通能力得到了提高。香妹儿在现场看到,有的小朋友刚开始很害羞,不敢开口说话,在家长的耐心引导下,慢慢活跃起来。 

  在活动现场,几幅新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纯手工制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绕线画格外引人瞩目。据活动主办方介绍,该作品由680余颗钉子,300余米红线,70余米金线,耗时15个小时制作而成。志愿者们还给作品取名为“百年记忆”。 

  “小朋友,这个防疫急救包作用很大哦!”香城救援志愿服务队也参加了本次义卖活动,他们带来了“防疫急救包”,里面装有备用口罩,免洗消毒液,简易消毒物品等,香城救援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告诉香妹儿,在日常生活中若不小心受伤,用这个急救包就可以完成消毒、包扎处理。除了义卖,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还在现场给小朋友科普日常急救知识。 

救援志愿服务队员向小朋友科普日常急救知识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