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开展“学雷锋,践行动”扶贫助困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9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从自身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在3月学雷锋月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播爱心,温暖大众。319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新都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学雷锋,践行动”扶贫助困主题活动,关心辖区内空巢老人,营造“人人皆为志愿者”的氛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通过新都区“微心愿”点单的方式开展,由成都市新都区“长期照顾保险”执行居家照顾的护理员游女士处获得相关的信息,新都区清流镇高筒车尹奶奶家有待采收的菠菜2000余斤,希望能得到帮助。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即时进行活动策划与发布,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近30组志愿者家庭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新都区红十字会联系辖区内的爱心企业,志愿者们通过自身强大的带货能力,在活动前期下达菠菜订单1295斤。 

“学雷锋 践行动”扶贫助困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19日上午9点自行驱车前往目的地集合,活动当天,为了快速、高效地完成目标任务,现场的志愿者分为三个小队,分别为拔菜小队、理菜装袋小队、称重小队,在尹奶奶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快速地进入了自己的角色。在现场,尤为突出的是三个岗位上的小志愿者们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以最强烈的热情,赋予最真诚的关心,从小培育未成年人的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懈的追求。 

  最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委托人尹奶奶采收售卖菠菜1333斤,创收2000元。在现场,尹奶奶不断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并亲自手写了一段感谢语向现场及不在现场的志愿者们表达最诚挚的感谢,老人用最质朴的语言敲击着志愿者的心,也不断地激励广大志愿者砥砺前行。(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