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志满香城|新都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4 09: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4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要求要尽快查清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输入,全力打赢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202248日起,持续招募志愿者前往新都区各高速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值守,为过往车辆进行行程记录、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 

志愿者在高速路口进行疫情防控值守

  为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展现志愿担当,发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志愿者与各需求点位之间的桥梁,根据各高速点位的需要招募合适的志愿者,共同开展新都区防疫工作,从高速进出口着手,遏制增量的输入,以保证新都区辖区内的安全。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新都区交通运输局形成良好的沟通合作,48-413日,共输送志愿者17人次,服务到新都区三河、清流、龙桥三个高速路口,共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6小时。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文明兴蓉”系统发布、记录志愿服务活动及时长,志愿者通过“文明兴蓉”系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不怕辛苦,积极主动,表示为了家乡,出一份力理所应当。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招募志愿者,调动辖区内市民的积极性,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协助新都区各点位开展防疫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大运会”助力。(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