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崇德向善,学习模范树新风” ——新都区2022年2月理论宣讲进社区

发表时间:2022-04-28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人们见贤思齐,使理论更好地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在辖区形成学习理论知识传播新思想、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2022年214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走进桂湖街道湖滨路社区开展新都区道德模范巡讲系列活动。本次活动走进了桂湖街道湖滨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元宵节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向在场的居民们讲述了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就着宣传海报和新都文明月历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们身边最美新都人汪兴华杨晓华等一系列新都好人平凡的人生和不平凡的事迹。 

  汪兴华是孩子们心中最崇敬、最贴心的护“花”爷爷,是新都区最美五老“关工人”。从退休后开始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汪兴华便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为新都关爱下一代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年来,汪兴华组织带领区关工委的老同志们“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优势,尽关工委所能”,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制定落实好了全区各级关工委工作标准和相关工作制度,切实夯实关工委组织建设,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站好岗、办好事、点亮灯。 

  杨晓华是新都蓉桂公交公司的一名公交车司机,是十米车厢里的城市摆渡人,他对工作的追求就是用心开好每一班车,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七年保持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的三零记录”,他公交车当成自己的“家”,把乘客当成自己的“家里人”,365天坚持微笑服务,因为态度好,对待乘客热情周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学党史、办实事、送服务”落实到实处,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尽自己的一份力,因此多次受到乘客的来电、来信表扬。 

  据现场居民反馈,所介绍的“最美新都人”他们都有一定的印象先进模范源于基层人民,对广大人民群众起到表率作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2022年开启新的征程,模范先进事例宣传依旧是我们持之以恒的目标,营造美好的社会氛围,共建和谐社会。 (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