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区开展“五·一 庆丰收 助老行”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5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劳动是伟大的,劳动者是伟大的。劳动者通过斗争和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为纪念和发扬劳动者精神,在202251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新都区红十字会开展两天·一 庆丰收 助老行”助农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辖区内的困难老人,做最美劳动者。 

·一 庆丰收 助老行”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期,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与新都区红十字会联合招募了多组志愿者家庭,通过分组的方式于51日、53日在军屯镇大成村、护国村、清流镇飞石村帮助困难空巢老人采收大蒜、土豆。 

  活动当天,根据时间安排,早上先来到特殊困难老人田里采收大蒜,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头戴“小蓝帽”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安排好的地方,大家按照前期分组,埋头地里,如火如荼地干了起来,在志愿者家长的带领下,小小志愿者们努力地拔起一棵棵大蒜苗,“妈妈,看,这些都是我拔的哦”一脸骄傲的小表情在稚嫩的脸上,生机勃勃,家长们在拔大蒜的同时,也不忘教育小朋友“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不浪费粮食,做一个“知荣辱、爱劳动”的小公民。经过半天的劳动,汗水打湿了衣服,志愿者们采收了6000斤左右的大蒜,和老人做了交接。紧接着,志愿者们不顾艳阳高照,赶往飞石村,帮助那里的困难老人采挖土豆。 

  经过这次五一助农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度过了一个特别的五一劳动节,也为其他家庭志愿者做了良好的榜样和示范,没有参加的志愿者们纷纷询问起下一次活动的安排,希望也能带着自家的小小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发挥了家长的榜样作用,习劳动精神,劳动美德,为身边的困境群体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