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志愿星火绽放青春,无私奉献传递爱心——新都区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2 11: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普通人从事各行各业,像星星之火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又和我们不一样当需要他们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他们凝聚在一起是他们让城市变得温暖是他们让真情溢满人间 他们的名字就叫志愿者  

  202257日下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结合新都区社会组织开展的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对现场的近50名志愿者进行了道德模范张蓉故事的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学习道德模范中来,了解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让生活更有意义,生命更有价值。 

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辖区活跃在各个镇(街道)及社区,参与执行扶危助困、助老、防疫等多类型志愿服务活动的近50名优秀志愿者。 

  1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首先聆听主持人讲述了“张蓉”的故事,了解到她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湖北武汉之时,主动请缨随四川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援助武汉市武昌医院ICU一月余,用坚强的信念与过硬的专业技术圆满完成抗疫任务。20215月,新都区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医院护理人员短缺,她又主动提前两个月结束产假回归工作岗位,参与新冠疫苗接种一月余,日均接种量300余人次。 

  工作之外,张蓉也是数年如一日服务于社会公益事业,围绕敬老、扶幼、助残、助学等主题开展公益活动,她用志愿星火绽放青春,无私奉献传递爱心 

  经过这次道德模范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学习道德模范精神,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志愿活动中他们不仅帮助了许多困难的人,更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学习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道德模范成为社会文明的靓丽风景线。(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