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区扶危助困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6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202252122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新都区红十字会,在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张大爷、清流镇护乡村张大爷家开展“扶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累计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共完成4.5亩秧苗种植。

  21日、22日早上八点半,100余名“小蓝帽”志愿者准时来到目的地,小志愿者跟着自己的家长,和村里帮忙的爷爷奶奶在秧苗田里,有模有样的学起扯秧苗来,大家扯秧苗、洗泥巴、捆秧苗、运秧苗,配合默契,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集体朗诵了《悯农》。在两天的种植过程中,有瓢泼大雨、有烈日骄阳,大志愿者、小志愿者共同协作,虽然大家在泥泞的小路上摔倒了好几次,但是成功的喜悦让大家忘记了大自然对我们的考验当下的狼狈

新都区扶危助困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杜佳颖是最早达到稻田,跟随爸爸下到秧田里的小朋友,在完成4亩秧苗的播种后,她已经浑身泥泞,汗水也打湿了头发和后背,但小姑娘没有一点娇气,她给妈妈说“今天能参加插秧,我太高兴了,太有意义了。原来我们每天吃的白米饭来得这么不容易。我们这么多大人和小朋友插秧都插了这么久,如果没人帮忙,爷爷奶奶不知道要干到什么时候啊。收稻谷的时候我还要来。”

  栽种结束,张大爷苍老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之前你们来帮我们收菠菜、卖菠菜,现在又来帮我们插秧,这么热的天,这么小的娃,都在帮忙。你们对我们太好了,不仅帮我们插秧,还给我们送牛奶和礼物,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感谢了……”张大爷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这一天刚好是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纪念日,大家通过插秧助老的方式来度过这一特殊的日子,缅怀袁爷爷的同时,也在心田里种下爱惜粮食的种子,待到金秋时,收获金黄的稻穗,也收获一大批珍惜粮食的新时代的好少年。(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