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都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蓉城·欢乐‘粽’动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31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我自己动手包了20多个粽子,志愿者会把这些粽子送给困难家庭,一起喜迎端午佳节。”5月28日上午,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们的节日·端午——文明蓉城·欢乐‘粽’动员”活动在新都区新繁街道瑞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居民和志愿者一同看节目、包粽子、送爱心,进一步擦亮“新都新干线”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品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新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都区新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新都区新繁街道瑞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在龙腾狮舞的热闹氛围中,演出活动拉开帷幕。舞台上,两条金龙伴着鼓点,跟随舞龙者欢快“遨游”,令人目不暇接。台下的小朋友一边观看表演,一边和家长鼓掌喝彩。“金龙好有活力哟!”“鼓点很有节奏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致敬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此次活动特别安排舞蹈节目《最美逆行者》,一群身着白衣的小朋友变身“白衣天使”,真切演绎“最美逆行者”的无畏担当,深深打动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现场包粽子环节,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眼疾手快,一卷、一装、一裹、一绕,一个个粽子很快就包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感觉有点难,好在有‘大朋友’帮助,我一口气包了好几个粽子呢!”一位小志愿者说。谈及邀请小志愿者包粽子的初衷,瑞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杨洪燕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场爱心教育活动,希望小朋友在实践中感受更多充满乐趣的事物,同时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他们心中。”

活动现场

  这厢井然有序包粽子,那厢便民服务齐上阵。活动现场专门设立志愿服务摊位,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理发、配钥匙、体检等服务,让大家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享受多元化福利。

  活动结束后,爱心仍在传递。志愿者来到12户散居类五保户居民家中,送上粽子和慰问品,并致以美好的节日问候。“这12户家庭是我们服务的重要对象,在节日为他们送上慰问和祝福,就是让他们能时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志愿者谢丹说。(图文/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