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做劳动 强心智” ——新都区扶危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3 1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6月11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在新都区清流镇翠云村开展扶危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83岁的院外五保老人涂爷爷和其78岁的老伴收玉米及卖玉米。 

  6月9日,工作人员在志愿者群发布志愿者招募和玉米爱心认购通知,在前期系列活动的影响下,不到一小时,近50名志愿者报名参与现场活动,成功预售玉米400斤。 

活动现场

  11日早晨8:00,志愿者们已经陆续到达目的地,8:30正式进入玉米地采收,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掰玉米、运玉米、称玉米,砍玉米秆。

  历经2小时左右,爷爷家的玉米都已经采收、售卖完成,志愿者代表将购买玉米的530元现金交给了涂爷爷,小志愿者将项目组准备好的牛奶和小面包交给涂爷爷,爷爷表示对于大家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热热闹闹的。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不只是锻炼志愿者的实践能力,更要锻炼未成年人的心智,增强他们的阅历,树立坚韧不屈的品格。 (图文/新都区文明办)